有种疫苗叫安儿宝有必要打吗?

  用户:张奶奶,有种疫苗叫安儿保还是叫保儿安的是提高免疫力的,这个要打吗?是自费的!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安儿宝”HIB是国家计划外接种的疫苗,自愿、自费。它是预防由HIB(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脑膜炎,菌血症等疾病,这种疾病在发达国家发病率较高,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特别是1岁内的。目前建议孩子2个月开始可以接种。现在五联疫苗已经包括了HIB疫苗。如果你不差钱的话,我建议接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安儿宝疫苗张思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