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纠正孩子的幻想?

2016年04月12日 09: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2岁7月的女宝下午和小朋友玩耍过程中发生了几次小冲突,如准备坐下吃东西的椅子或说位子被抢了,当时很生气,把妈妈建议坐的旁边的小椅子丢到了门外,后面就没事儿了。晚上睡前聊起争夺椅子事,孩子(幻想)说我把她给坐扁了或给打了。孩子是什么心理过程?我该怎么回应?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必急,在谈天的时候和孩子谈谈说说,引导他思考怎么做得更好,他就会渐渐有反省力,不断改善自己的行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