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坠床后需要怎么观察?

2016年04月21日 15: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宝宝11个月,昨晚七点半从50cm的床上摔下来,当时大哭,安抚五分钟以后开始情绪好转和我们一起玩耍,因为他晚上一般八点多睡觉,玩了一个半小时以后九点多睡着!今早六点半自己醒来和我们玩,问他什么都知道也认识人,精神也不错,请问鲍奶奶需要再继续观察什么?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观察一些症状,再决定是否应去医院诊治。首先观察意识是否有变化,如受伤后,一直清醒,又没有头痛、呕吐表现,说明碰撞较轻,可以继续观察半小时。到半小时如没有问题,可以放心。如果孩子想睡觉,叫醒后,又睡或根本叫不醒,并有呕吐、头痛,甚至抽风,可能颅脑有损伤,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坠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