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让北鼻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

2016年04月21日 06: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招让北鼻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4招让北鼻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

  不同月龄的宝宝有不同的睡眠时间和睡眠习惯。对于0~3个月的宝宝,你可以试试以下方法为他培养健康的睡眠习惯。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会庆幸自己早早地就这么做了。

  1、注意观察宝宝的困倦表现,比如揉眼睛、拉耳朵或出现淡淡的黑眼圈等。如果宝宝觉得睏了,就要马上让他睡觉,否则他可能会因为过度疲倦而难以入睡。

  2、 开始让宝宝了解白天和夜晚的不同。从宝宝2周大时,在他白天醒着的时候,尽量多跟他一起玩耍,让他的房间有充足的光线,也不用特意减少日常的生活噪音,比如电话铃声、电视音量,或洗衣机嗡鸣声。晚上小家伙醒来吃奶时,不要跟他玩,屋里的光线调暗一点,保持四周安静,不要跟他多说话。

  3、 让宝宝有机会自己独立入睡。在宝宝困倦但还清醒的时候把他放到床上,不要等他睡着后,再放到床上睡。很多父母都习惯于拍着、抱着,让宝宝睡着后,再把他放到床上睡。但这样做可能对他以后的睡眠习惯产生影响。如果你在最初的8周里每晚都是摇晃着哄他入睡的话,那么他以后也会习以为常地要用同样的方式才能入睡。这就意味着,以后哄他睡觉就会成为你和家人每天要执行的一项“艰巨”的任务了。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时(应该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应该立刻拍拍他,安抚着想办法让他睡去。一般如果处在迷糊状态的宝宝都会慢慢睡去。

  4、不要让婴儿含着奶嘴入睡,奶嘴是让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若孩子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

  宝宝睡觉好处多多年龄越小,需要的睡眠时间就越长,不同年龄段睡眠时间:

  新生儿 18-20小时;

  2-3个月 16-18小时;

  5-9个月 15-16小时;

  1岁 14-15小时;

  2-3岁 12-13小时;

  4-5岁 11-12小时;

  7-13岁 9-10小时。

  专家简介: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文阅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