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老人常犯的育儿错误

2016年04月21日 06:25 现代家庭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退休老人帮忙带孙子孙女是不少家庭的常态,但在这过程中,两代人的育儿观念也不断的产生碰擦,到底孰是孰非常争论的不可开交,甚至升级为家庭矛盾。面对这种现象,我们今天就要来细数老人常犯的育儿错误。

  错误一:宝宝哭闹必须要喂奶

  这种想法太过片面,孩子在哭就一定是饿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一味的给宝宝喂奶,可能会忽略了其他的潜在问题。如果能够掌握他们的吃奶规律,按时喂奶,这样是最好的。

  错误二:不爱吃饭就多吃点零食

  零食的营养远不及正常食物的营养,这种方法只能是治标不治本,找出宝宝不爱吃饭的根本原因才是最关键的。让孩子不加节制的吃零食反而会影响到他们的食欲,如果在吃饭前,他们的小肚子已经饱鼓鼓的了,那么宝宝当然会不愿意再东西了。

  错误三:喝菜汤比喝白开水更好

  在煮菜汤时,菜叶中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为会流入汤水中,这看似是好的,但宝宝身体未必能及时代谢掉这些营养物质,肾脏的工作量是相当的大的。比较小的孩子应该多喝些白开水,润肺清肠,加速新陈代谢。

  错误四:大人吃的饭可以直接给孩子吃

  大人的口味和小朋友比起来要重了许多。虽然宝宝可以吃的食材已经和大人无异,但是在炮制料理时不能一概而论,小朋友吃的东西要做的清淡柔软一点才行。

  错误五:小朋友不能吃的太少

  千万不要拿大人的饮食量要要求孩子,两者的胃容量是没有可比性的。宝宝吃的少,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吃饱,只要他们没觉得饿就好,如果一直喂他们强迫他们吃,可能引起积食、胃痛胃胀等现象,反而对健康不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