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39.6需要去医院吗?在家怎么护理?

2016年04月21日 15: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提问:张奶奶,我家男宝一岁2个多月,最近刚断奶转为奶粉喂养,前天夜里开始持续高烧,最高时达到39.6度,吃了退烧药降到37.8,药效过后又反复。但是宝宝精神好,没有流鼻涕和咳嗽症状,喝奶正常,吃饭比平时少点,请问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检查吗?还是可以继续在家里观察?在家护理需要注意什么?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果孩子精神好,没有其他不适,只是发热,建议多喝水,休息好,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即可,如果体温高于38.5度,可以吃退热药(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如果高热连续3天,或者伴有咳嗽加重,精神不好就应该去医院就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