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孩子的恐惧?

2016年05月0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男宝三岁半。我很爱我的宝宝。心态平和时会跟他玩游戏,看绘本做手工等等。但是我经常控制不住脾气,特别是他哭闹时。会控制不住大声吼他,甚至打他。这两天我看到我有时其实没想打他或者吼他,但是他却很害怕瑟缩了下。我很懊恼。后悔。请问有什么可以补救吗?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为什么在感觉后悔下仍然没有反省能力?两个可能:①你的个人中心思想比较强烈,无法接受孩子的独立身份;②你的家庭不很和谐,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与冲突中总觉得自己特委屈,却没有能力改变,抑郁、没安全感,情绪不稳定。从这两方面反思,怎样放下思想包袱,向前看,尽量缓和内心的矛盾与冲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