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2岁孩子阅读?

2016年05月0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我女儿自一岁起开始亲自阅读,也很爱看书,每天都要求给讲好几次现在二岁7个月,最近给她专门布置了图书角,她看书的兴趣却不如以前了而且明明她知道的东西就说不知道,她从来不愿在人前展示她自己,我也没有逼他,只是偶尔提醒她下次会更好,但她还是总说不知道或不回答,请问该怎么去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是“亲自阅读”还是“亲子共读”?我看最大的问题是在引导孩子的认知上缺乏作为。参考我几篇长微博说的“有质量的陪伴”的互动模式和引导孩子探索新知的热情。我判断你并没有实施亲子共读,或者是共读的方式不对,孩子的心智没获得较好的发展,缺乏想象力,无法领会绘本的故事情节,就读不下去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