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宝宝往上反奶怎么处理?

2016年05月10日 12: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老师您好,我家女宝,出生12天,前七天母乳少,喂完母乳后喂过奶粉,大便一天一次。后五天一直纯母乳喂养,母乳不是很多,两次母乳间喂过水,至今没有拉大便,而且拍完嗝后总往上反奶,怎么处理?我上火好几天了,总是口干舌燥的,会不会影响宝宝?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吃母奶吐奶。注意不要喂奶太饱,吃奶后,竖抱起来,让他打嗝,把空气排出,吃奶前更换好尿布,吃奶后减少体位活动,这样可能减少吐奶。如果吐奶量多,吐后再喂奶,如体重正常,也就不用焦急,5~6月后会好转。妈妈上火,总是口干舌燥的,一般不会影响宝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