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是感冒了吗?

2016年05月10日 12: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您好 40周+3出生的健康宝宝今天出生第十八天 昨天单独睡小床掀背薄穿的又少了 今天白天打喷嚏比较多吧 流一点清水鼻涕但不多 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好像鼻子塞住了 晚上开始咳嗽 给她清理鼻孔有黄色鼻屎 体温37度 大小便正常 请问怎么办?是感冒吗?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像轻度感冒,注意保持鼻道通畅,在喂奶和睡觉前清理鼻腔分泌物,用棉棍将分泌物卷出来或用几丝棉花,刺激鼻孔,引起打喷嚏将分泌特喷出;如有鼻痂,可滴1-2滴乳汁在鼻腔,揉揉鼻子,使鼻痂软化后将其卷出或打喷嚏排出,以保持鼻腔通畅。同时注意保持室内湿度,以免空气干燥,导致鼻痂形成造成鼻堵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感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