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觉的2岁孩子逆反怎么办?

2016年05月1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两岁男宝,奶奶经常会说谁家娃吃饭好,谁家娃出去很听话之类的,他对孩子比较严格,希望孩子按照她的意愿做事,比如看完洒水车让他睡觉,孩子说看完也不睡觉,她会觉得这是不乖,其实我和老公觉得孩子没有问题,但是奶奶总觉得孩子有时候逆反,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对待长辈和对待孩子一样都要有耐心。奶奶那个时代不知道孩子2岁阶段有个自主意识敏感期,更不知道接受这个敏感期对孩子的成长如何重要,因此不能说她们错,但要耐心地和她沟通,引导她认识这个阶段要怎样和孩子互动,如果很难说通,可以找机会带她去听一两次专家的讲座,或者就来微博看看大家的讨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