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滚落砸中轿车 一家三口一死两伤

2016年05月15日 09:0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山石滚落砸中轿车山石滚落砸中轿车

  事发108国道周至县陈河段,开车男子被山石击中身亡,后座的妻子和1岁半女儿轻伤

  雨水天气秦岭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易出现落石,提醒大家切勿进山

  华商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四川牌照的小轿车行经108国道周至县陈河段时,被山上滚落的石块击中,轿车司机不幸当场身亡,车内另外2名受伤乘客被过路群众救出,送往附近医院。

  山石击中轿车顶部司机遇难

  据事故现场参与处置的周至公路管理段一负责人介绍,5月14日上午10时许,该公路段望长沟道班班长侯成群接到附近村民报告称,距该道班站两公 里外的地方,山上飞下来的一块山石将一辆轿车击中,车内人员被困。侯成群和同事带着工具等赶往现场拦截两边车辆,同时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报警,并上报周至 县公路局。

  据侯成群描述,这辆四川牌照的比亚迪轿车是沿着108国道,从周至向汉中方向行进。这块长约1米的条石目测重约600斤到700斤,从山上滚落 下来正好击中驾驶员的头顶部位。当时车辆后座上还有一名年轻女子,怀中抱着一名婴儿。附近村民和过往群众集体将后座门打开,让一辆下山的私家车将两名伤者 送往周至县医院救治。

  消防战士破拆车辆移出遗体

  周至消防中队现场处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巨石紧紧压住轿车驾驶位,导致车体严重变形,车内共有3人,2名受伤乘客已被 过路群众救出,司机被卡车内,已无生命体征。官兵们立刻展开行动,先利用绳索拉开山石,随后对车辆实施破拆,经过1小时20分钟的努力,遇难者遗体被移 出。

  此路段每逢下雨必有落石

  昨日下午5时,针对此路段落石击中轿车一事,周至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人表示,108国道马召镇至厚畛子镇这一段,修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山体整体酥软,每逢下雨该路段必有落石,只不过大小不同而已,该单位就有职工在抢救群众的过程中,被山上飞石击中殉职。

  该负责人介绍,因该路段是连接西安、汉中、四川的主要通道,山上落石具有不可预知性,每逢下雨公路部门能做的就是加大巡查力度,在进山路口、容易出现落石的地方,竖立警示牌、预警牌。但下雨是否封闭108国道路段,由交管部门确定。

  死者与两名伤者为一家人

  昨晚7时,华商报记者从周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死者张某,四川泸州人,25岁。王某(张某之妻,22岁)和张某某(张某之女,1岁零六个月)受轻伤。目前,该大队已妥善处置事故现场,遇险车辆已被移至安全位置,108国道恢复畅通。

  沣峪口落石随处见

  一场雨,在沣峪口内几乎每三四百米就会见到从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块,有的比篮球略大,有的如拳头大小。幸好未发生意外,不少车辆行人路过这些落石地带时会赶紧加速离开。

  “一旦进入雨季,沣峪口两旁的山体容易出现落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西安市公路管理局长安管理段一负责人称,“连日降雨会使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奉劝广大市民遇到雨水天气时切勿进山。” 华商报记者谢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