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越吸产生的奶越多吗?

2016年05月2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张奶奶您好!未满2月宝,满月体检,体重长不到一斤身高长了6.5公分,医生说体重不达标。现在混合喂养。为什么有时宝宝吸奶,好像吸不出,很生气的吐出奶头挥手动脚的,然后又含住,又吐出奶头,是不是奶水少,他吸不出来啊?另外一边乳房充盈换这边喂的话没有那个情况。不是都说奶是越吸越有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著名儿科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乳房确实越吸产生的奶就越多,但是有可能双侧乳房的奶量不一样,如果一侧乳房吸吮的少,那么奶量就会越来越少。只有增加吸吮的次数,尤其对3个月的婴儿更重要,尽量做到夕空一侧乳房,母乳才会越产越多。但是如果没有吸空乳房,那么乳房中还会有抑制因子,会阻止乳房产生更多的奶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