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双脚底有水泡是手足口?(图)

2016年06月0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张奶奶,你好,今晚发现三岁女儿双脚底有水泡,有红点,手上也有,嘴巴里有个溃疡,几天前就出现咳嗽流鼻涕现象,刚刚查了但没有发烧,精神好,请问是手足口病吗?谢谢您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可能是手足口病,在发现之前小宝与他在一起就有可能被感染。其传染途径是经过粪便或者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经过接触病人皮肤、粘膜疱疹液而感染。发病后一周内传染力最强。患者在发病1~2周自咽部排出病毒,约3~5周从粪便中排出病毒,疱疹液中含大量病毒,疱疹破溃时病毒即溢出是造成流行的重要原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