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让4岁孩子独立些?

2016年06月15日 06: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好,妞四岁九个月,在外面上的课外班都要妈妈陪在旁边才肯上,都是报她喜欢的课,妈妈等在门外都不行,中间喜欢和我互动而不是和老师,从小就和妈妈玩的最好最亲,有个缺位的爸爸,过度保护的姥姥和爱指责的姥爷,幼儿园和老师小朋友玩的很好,怎么能让她独立些呢?谢谢爷爷指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也有过度保护的倾向,造成的后果有两个:一是缺乏自主能力,一是缺乏动手能力。因为该自己去思考并作出决定的事,都有你代办了,她只要安心享用,没有动手去探索的必要,没动手体验,也就没有动脑的过程,心智发展必然滞后。怎样和孩子互动?给她启发而不是直接教育,让她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很必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