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社会能力落后怎么办?

2016年06月15日 06: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男孩,三岁一个月,妈妈全职带大,爸爸因工作原因带的少,上幼儿园两月,性格偏内向随和,有时坚持自己,语言表达清晰,和小朋友一起玩‘不惹事’,就算被欺负反应也较‘迟钝’,在幼儿园只和同一个班的邻居家的熊孩子一起玩,就算上厕所也跟着,陈老,这应该是社交能力比较落后?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需要有个好朋友,特别是在新的环境里,这种情况让他不紧张,可以先稳定下来。给他多一些时间,你需要做的事亲密谈话的质量,每天和孩子有交流,在孩子谈到幼儿园的活动时,引导他了解各项活动的意义,关心老师及小朋友的事,这样就能够改变他的思维,扩大他的思想领域,慢慢就会和他人有互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