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贫血怎么补?

2016年06月23日 08: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您好!宝宝一岁2个月,1岁前吃饭都蛮好的,我上班,每天早中下和晚上喂母乳,我妈在家管他,从不喝奶瓶,不吃奶粉。现近2个月不爱吃饭,不爱咀嚼,去医院检查,缺铁,在补,快一个月效果不明显,饭量还不好,我妈让断奶,整天让断奶?还有不能独立走路,要拉着手才爱走?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如果孩子确实是缺铁性贫血,应该药物+食补,一般使用补铁药物会在2周后血红蛋白会上升,因为没有检查你的孩子,不好判断孩子具体情况,以上仅供参考。孩子是需要终生吃奶的,如果可能可以母乳到2岁或以上,走路是需要继续练习的,不要操之过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