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反复做同样事换新的就不耐烦咋引导?

2016年06月2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提问:您好程博士,我家孩子喜欢反复做同样的事情,听过的故事,看过的书,不肯换新的,如果换了就表现出不耐烦,很难专注,有时候做一些挑战性的工作会不耐烦,请问程博士作为家庭教育, 我该如何引导孩子呢?谢谢!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你的孩子多大?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一个阶段就是大量的重读做一件事情,听故事、看书都是在内化为自己的语言,家长要理解孩子的阶段发展特点。在孩子探索新事物时,要循序渐进,把目标难度降低,这样孩子容易完成,家长也要积极鼓励,赞赏,这样孩子才有动力继续尝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