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远离这样作死的老师?

2016年06月29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邯郸市一名3岁孩子家长王女士爆料,自己孩子在学校遭到了体罚,其他孩子也遇到了类似遭遇,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揪头撞墙揪下体,幼小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弱,拷问大人如何让孩远离这样老师的伤害?

  回放:体罚学生揪头撞墙揪下体

  孩子今年3岁了,在邯郸市启明星幼儿园上学,前两天家长微信群突然发出了一个孩子在学校上课被老师推到在地的视频,于是王女士就问自己孩子是否在学校遭到体罚,据孩子介绍,自己也被老师打了,是在厕所里面,被老师拽住头发,把头撞到了墙上。

  此外,老师是一名女老师,偶尔还拽小男孩的下体。“要不是群里说,现在家长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呢,小孩子回家不敢说,问了之后才知道。”家长们非常气愤。将此事反映到学校,并看了部分监控。

  后续:涉事老师已被开除

  家长已经报警,涉事的老师也已经被开除。但是家长要求看一遍监控,自己家孩子是否被老师体罚,但是校长在也不管,学校还将电闸断开了。电话核实此事时,接电话的办公室人员称负责此事的人不在,自己不清楚这个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学校停电了,正在维修。

  法律:学校和教师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第22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应当适应全体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学校和教师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它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第42条又规定,对体罚学生情节严重的,应视其情况给予处罚。

  反思:是否该明确“教育惩戒权”的边界

  回到现在教育现状,难免令教师尴尬。有些家长往往把孩子留校、罚抄写、罚劳动、罚运动,认为是老师“变相体罚”,这样难免会束缚了教师正常教育的手脚,甚至弄得老师不敢管学生。另一方面,把教师殴打、虐待学生的刑事犯罪,认为是在“体罚”学生,这对学生也是不公平的。

  我们是否该反思,要明确“教育惩戒权”的边界,不要让老师不敢正常教育,也不能让丧心病狂地虐待学生的老师躲避法律的惩罚。

  支招:如何让孩子远离伤害?

  校方 重点考察师德,加强监督制约

  真心希望校方能这些事件中充分吸取教训,努力弥补存在的管理漏洞在招聘幼师时重点考察品德和心理方面,同时建立对老师教学的有效监督制约机制,让幼儿园老师回归为温柔善良的形象。

  老师 用技巧方法赢得孩子心

  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老师要有责任心、爱心,还要用一定的方法、技巧去赢得孩子们的心,成为孩子们的朋友。没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也绝对当不好老师,请给孩子们一片爱和圣洁的世界。

  家长 引导孩子有情况告诉父母

  父母要引导孩子,小朋友们犯错了老师和家长只可以跟小朋友讲道理,不可以打骂小朋友,如果有这种情况及时的告诉父母。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起点,他们是一张白纸,老师的责任是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和教会孩子科学的知识,千万不可在纯真童心上写满暴力,给幼小的心灵留下巨大阴影。幼儿园老师教育的方法是多样的,但前提是要有爱心,和孩子成为朋友,试想你在伤害孩子的同时,作为教师的尊严,也消失殆尽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