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性咽峡炎怎么治疗?

2016年06月3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我家宝宝昨天下午突然发烧39度,呕吐。带到医院验血,检查口腔有白泡。医生说目前看来是疱疹性咽峡炎,回家后继续观察手脚有无长泡。医生开了阿莫西林和蓝岑口服液,口服液宝宝喝不下去。同学孩子得的这个病吃的药是盐酸伐昔洛韦片。我们是否能换这个药吃?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疱疹性咽炎是病毒感染,手足口病也是病毒感染,同时肠道病毒,但是不能的型别,因此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目前也没有针对性的抗病毒药物,多喝水,吃好消化的凉一些的食物,如果体温高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6个月以上孩子),对于其它用药我不好参与意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