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上幼儿园怎么办?

2016年07月12日 19: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你好老师,麻烦您指教下!我家宝宝四岁,最近老是因为一点小事就耍赖不去幼儿园,尤其是我在家的时候更不听话,比如今天她非要带她的毛绒小象去幼儿园,好不容易哄到幼儿园门口了,死活不进去,最后她爷爷说我带你去拿,才让爷爷抱,她爷爷直接就把她抱进幼儿园了,然后就开始哭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不知几岁入园,孩子在入园适应上可能存在问题。家长在这件事上要态度坚决,该去幼儿园就要去,而不能犹豫再三,这会让孩子情绪波动更大。在过度中,孩子带着有安慰作用的物品去幼儿园,比如她喜欢的玩具,是可以的。总之家长要多和幼儿园教师沟通,尽快帮助孩子做好入园适应。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程跃幼儿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