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怎么应对腰“肥”

2016年07月12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妈妈腰部容易出现危机的5个原因

  1。孕期体重增长过多:妈咪在孕期,为了满足胎宝贝生长发育的需要,营养补充过多,造成过多的脂肪囤积在腹部。

  2。产后缺乏运动:新妈咪产后饮食控制不科学,摄取太多的高蛋白、高脂的食物,同时运动量不够,能量代谢失衡,吃得多或运动的少或两者兼有,造成热量摄入大于热量消耗,必然会引起脂肪的储存。营养过剩,极易造成腹部肥胖。

  3。腹部皮肤松弛:怀孕期子宫随胎宝贝的发育而快速长大,导致腹部肌群和皮肤过度扩张,真皮层被拉伤或断裂,使得腹部松弛。

  4。睡眠过少:研究表明,有的妈妈因为缺少深度睡眠,也容易导致腹部好人腰部肥胖。

  5。内分泌紊乱:新妈妈由于生活压力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当发生体内皮质激素水平升高,特别容易造成腰腹部脂肪堆积。

  怎样应对腰“肥”

  1。最好方式是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最佳瘦腰减肥方式。宝贝长时间允吸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同时制造奶水的过程也会消耗妈妈体内的脂肪。

  2。健康饮食

  要控制饮食,及注意营养均衡,又要食不过量,控制体重增加,盲目进补更加会增加脂肪。用低脂植物油炒菜,并用喷壶来喷洒色拉油,可尽量减低食物中的含油量。

  3。瘦腰不能束腰

  有的新妈妈计划用腹带来实现瘦腰的目标,这其实并不安全,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因为紧束腰带的压迫,增加了腹压,进而妨碍了腹腔器官的血液循环,容易出现腹胀、消化不良和便秘,容易让新妈妈的=得痔疮。

  4。保持运动很重要

  尽可能每天运动30分钟,至少也要达到每周3天,每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以柔软操或其他伸展运动训练局部肌肉。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产后腹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