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发脾气怎么引导?

2016年08月01日 06: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儿子三岁四个月,每次玩积木,乐高玩具,只要拼不出来或者倒了就要发脾气大哭,引导了无数次,告诉他可以重新来,但是都没用,幼儿园老师也反映他画画也不敢尝试,怕自己画不好,怎么鼓励也没用,平时在家我们也不会要求他什么,陈老师,我们到底要怎么引导他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要做,不是说。做什么?任何时候都要注意促进孩子左右脑的连接。例如引导孩子去做一件事,首先是喜欢它。这是右脑在活动,然后动起手来做,动手做就要想想怎么做,于是左脑被激活。在边做边想的过程中由于获得乐趣或获得成功,右脑又被激活,这样便完成左右脑的统合,一个时期后孩子就没你说的问题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