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拿手蹭鼻子能蹭出清鼻涕是鼻炎吗?

2016年08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鲍奶奶,我家宝宝2岁1个月,最近总是拿手蹭鼻子,一蹭就出来好多拉丝状清鼻涕,大概十几天了,上午严重些。鼻子也不塞,不打喷嚏,也没有其他任何症状,睡觉不流。没有吃任何药物,只是让多喝水。会是鼻炎吗?还是单纯感冒?和开空调是否有关?一直都是开26度以上。谢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像有轻度鼻炎。注意保持鼻道通畅,用棉棍将分泌物卷出来,或用几丝棉花,刺激鼻孔,引起打喷嚏将分泌特喷出;保持室内湿度,以免空气干燥,导致鼻痂形成造成鼻堵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鲍秀兰鼻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