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3岁大宝接受二宝?

2016年08月19日 16: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你好,大宝女孩今年三岁半,一直按照您的“三心二意”教养,平时乐观开朗,今年上半年入园,适应的非常好。问题是我现在刚生完二宝,也是女孩儿,大宝出现明显吃醋的情况,经常吼叫,看见我对二宝亲密就不开心,晚上因令其跟姥姥睡,她大哭不睡,希望陈老师赐教如何令其接受妹妹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别埋怨大宝,她的平静生活突然被剥夺,能开心吗?一个“令”字已经说明问题了。不能因为照顾二宝而让大宝产生被抛弃的感觉。无论如何,晚上要和大宝有一定的亲密时间,和她轻松地说说话,多听她说,如果要她和姥姥睡,也要好好“商量”,不是命令。还有,要让她参与照顾妹妹,让她有大姐姐的感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