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岁半多了不会说话该怎么做?

2016年08月22日 07: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鲍秀兰 提问:男宝宝35+6出生,7天后黄疸严重换了血,之后都挺正常3翻六坐七滚八爬一岁3个多月走路,现在一岁半多了不会说话,爸爸妈妈音不正,说上街街,奶奶,说的很好,只说过一次,着急才说的,平时都不说话,要什么拉你的手去指,感觉什么都懂,家里的人都能分清,这样有问题吗,我该怎么做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还不会说话,如能听懂大人说话,无其他智力发育异常,则可通过训练提高其语言能力。平时做任何事,说做平行,让孩子多听,并面对面让孩子看着你的口型发音。还要让孩子练习说,如他要的东西或吃的东西,要他说出东西名字后才给他。促进他的语言能力发展。如果经过努力,仍然不讲话,应找医生检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