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月孩子受欺负怎么办?

2016年08月23日 15: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好 家宝35个月较善良懂事 去了超市想要东西只要大人说明原因从来不哭闹 最近家里来了亲戚带两岁宝 喜欢跟着哥哥学甚至抢 今天抢时哥哥一直只是紧紧的护住东西 我从来没有教过孩子打人 弟弟表情咬牙切齿誓不罢休的样子大人拉也拉不住 瞬间觉得不会打人好可怜 内心很崩溃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不打人是对的,但还要学会说,哪怕说得争吵起来,这是孩子社会化过程必经之路。不过2岁宝宝就只会动手,怎么办?那就要有灵活的身手:闪开、躲开、护着自己的东西跑开,2岁宝宝会哭一阵,但也就渐渐地知道不能这么抢,要配合哥哥一同玩。当然,这个过程可能要学很久,关键在陪伴人的指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