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宝宝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

2016年09月07日 06: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医生您好!宝宝7个月,咳嗽无痰,流清鼻涕,烧39.3度,上呼吸道感染,开了药:安儿宁颗粒+小儿止咳化痰颗粒、利巴韦林。请教下张医生如何快速判断是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现在烧退下来,偶尔咳几声,接下来我应该怎样护理呢?该吃什么药好纠结,要多喝水,这量要怎样控制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重、怕风、有汗或无汗、头痛、结膜充血、鼻塞流脓涕、打喷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黄、口渴咽痛、咽红或肿、舌质红、舌苔薄白或薄黄。孩子通常以风热感冒为多。

  风寒感冒:多见于感冒初起,发热怕冷(以怕冷为主甚至寒战)、精神倦怠、发热较轻、无汗或微汗、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咳嗽有痰、痰液青稀、咽喉发痒不欲饮、咽红不显著、舌苔薄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