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性格倔强怎么办?

2016年09月19日 07: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有个问题需要向您请教:男宝,三岁零四个月,入园两周,基本适应幼儿园生活。但老师给家长说孩子性格有些倔强,太有自己的想法,例如吃饭的时候,老师让他挪下位置,他会对老师说:我不,再让我挪,我就不吃饭了。还有,只跟同一个小朋友玩,一起吃饭一起玩,他对我们说:不喜欢跟人玩。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对于处在自主意识敏感期的孩子,“命令式”的说话肯定要触礁,老师显然在这方面失去分寸了。家长也要注意,例如互动方式 ,先讨论一下座位的安排建议,那个较好,让孩子自己决定。这样在获得自主权的情况下孩子就好商量了。自主意识发展阶段处理得好,孩子知道了自己的地位,以后便会和你合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