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幼儿园放学大哭正常吗?

2016年09月29日 06: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你好,小孩刚入园,放学时还很开心的和我说今天在园里没有哭,忽然间就说,你陪我上幼儿园吧,然后就嚎啕大哭,说如果在幼儿园哭老师会生气的,老师有说,她有哭,她是不是为了取悦我而说自己没哭,怕我生气,想要在我面前做个乖宝宝,这正常吗?我在教导她时出了什么问题?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抗住压力,压抑自己的情感,没获得及时的纾解,总有崩溃的时候。老师也好你也好,都总在叮嘱她要乖,不能哭,这样就只制造压力而没帮助她放松。孩子只记住不能哭,哭了老师、妈妈会生气,这之间,“爱的链接”便被割断了。让孩子感觉上学轻松自然,家长要做到不唠叨,不过度关切,保持生活常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