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不喜欢出门玩怎么办?

2016年10月10日 06: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儿子现在两岁八个月,最近不怎么喜欢出门玩,说带他去玩他以前爱玩的也不去,他说就在家里玩。最近老爱发脾气,很气,难过,伤心,还会动手。没有训他,暂时迁就了他,他恢复后和他说了这个事,他嘴上说知错,过两天还是那样,感觉他情绪不好,该怎么办?还有,怎么开发他的想象力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阶段的宝宝会不想出外玩,恐怕和你约束太多,任何活动都枯燥乏味有关。想象力不能“开发”,只能在游戏与活动中慢慢发展。2岁开始就可以通过涂鸦、亲子共读绘本、讲故事来发展想象力,不过你必须知道,想象力不能教,只能在认知中亲自领悟,所以任何活动都要以孩子为主去自己体验,不是你说让他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