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腹泻近一月该怎么办呢?

2016年11月1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宝宝3月+28天,混合喂养,腹泻近一月,大便多奶瓣、粘液。服用思密达和妈咪爱不见好转。大便化验白细胞2-3,医生说是感染病菌,是肠炎,开了头孢和猴头菌,服用3天还不减好转,大便频次增多,且中似有未消化头孢颗粒,并且有吐奶,一天2-4次,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根据大便化验结果,很难判断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肠炎,最好应该做大便培养+药敏,如果大便培养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可以根据药敏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如果培养不能说明是细菌感染,使用抗生素有可能是错误的。如果长期腹泻不愈,要警惕是不是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因此需要改吃免乳糖奶粉和乳糖酶制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