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七八次大便算腹泻吗 喝完奶粉肚子胀咋回事

2016年11月18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宝宝九个月了,一天七八次大便算腹泻吗?如果是这已经是三个月内第三次了,会是跟奶粉有关系吗?一般都是喝完奶粉后肚子胀然后过会就放屁拉,还口臭,能否吃益生菌调节?辅食没怎么加会影响成长发育吗?现在17.6斤,比上个月瘦了2斤。要不要换奶粉?怎么查过敏源?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大便次数多并不见得是腹泻,腹泻必须是大便稀,一天起码三次以上,如果孩子吃完奶粉就会放屁肚胀,就要警惕是不是牛奶不耐受或者过敏,因为没有检查孩子不好判断。已经9个月的孩子还不加辅食有些晚了。待大便正常后要及时添加辅食的,否则孩子的营养不够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的。

标签: 张思莱腹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