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胆小敏感怎么办?

2017年04月07日 08: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好!男孩快5岁,胆小敏感,玩具弄不好哭,我们说话重一点哭,被老师吵了哭,见人不爱说话,去幼儿园想让他进班前和我招招手说再见也不敢,说老师不让,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昨天让表演讲故事,我在家想帮他练习,他不敢,一讲就开始哭,我气的打了他,打完我就后悔做错了,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知道他很不自信,遇到困难就哭,为什么在帮他练习讲故事时会“一讲就开始哭,我气的打了他”?由此推想,你急躁,不能了解并接受孩子的特点,没法和孩子进行密切互动,孩子不能玩不会玩,你都没想方设法帮助他,这样造成他没有动手能力、认知经验缺乏。怎么办?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妈妈,这很重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