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两种断夜奶说法可以试试吗?

2017年05月04日 11: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奶奶,您好,我家女宝11个月,奶粉,之前您建议我给宝宝断夜奶,其实这几个月来尝试过多种办法,但不见效,最近看到网上有两种断夜奶说法,您觉得可试吗?1、夜奶水量不变,奶粉减少,直到全部是白开水,相当于喝奶变成喝水;2、还是根据配方泡奶,但每天减少10ml,直至不喝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9个月后吃夜奶的孩子并不是因饥饿所致,而是因为孩子结束上一个睡眠周期后即将进入下一个睡眠周期时,因为养成了必须依靠吃奶进入下个睡眠周期习惯,所以孩子必须要吃奶。吃夜奶已不是生理需要而是习惯驱使。而9个月以后的孩子应该可以睡整夜觉了,胃肠道也需要休息了,所以以上两种方法都不可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