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答非所问怎么办?

2017年08月09日 2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您好!我儿子4岁,一起读书或看巧虎后,交流起来基本是答非所问。比如他刚刚说灵灵哭了,手指头流血了。我问他灵灵的手指头为什么流血啊?他不理我,还是说灵灵手指头流血了。我换问:谁把灵灵手指头弄破的?他还是自说自话。平时很少会直接回答我。我不知道是继续问呢,还是不要再问下去?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可以看出是理解力问题。理解力是观察、思考、判断和记忆多种能力的综合表现。你先别用“为什么”这种脱离他的学习能力的问答方式,用比较具体的“引导观察”法,例如:哎哟,灵灵的手指头流血了,怎么就流血了呢?引导他往回找,让他发现,然后再总结:哦,原来是…。这样才能发展他的阅读记忆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