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问题与处理

 宝贝“文明”就餐Tips
 《成长的烦恼》


  “文明”就餐Tips

  “文明”就餐Tips

  1.如果宝贝穿着漂亮的衣服去参加一个Party,最好记得给宝贝带上一个大围嘴,或者一件旧衣服,在宝贝就餐的时候给宝贝围上,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宝贝那套漂亮迷人的“礼
服”不至于被形形色色的食物污染。

  2.多带几块毛巾,在宝贝的小手还没来得及到处试探之前及时擦干净小宝贝弄脏的小手小脸。

  3.宝贝进食大块的食物时可能会遇到困难,一大碗的食物交给宝贝,食物漏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同时也给了宝贝更多挑挑拣拣的机会。明智的做法是每次只给宝贝少量小块的食物,这样方便宝贝进食,也防止宝贝将食物弄得到处都是。同样,给宝贝喝饮料时一次也不要给得太多,宝贝不喝的时候尽快将饮料移开,防止宝贝将饮料泼洒出来。

  4.在外面就餐时,尽量为宝贝提供那种不会弄脏宝贝小手指的食物。比如可以选择面包、米饭、水果丁、煮烂的蔬菜等。这样可以降低宝贝将衣物和餐桌弄得一团糟的几率。

  5.注意观察宝贝,一旦他对食物失去兴趣,赶紧撤走餐具,并把宝贝面前的桌面打扫干净。这样就可以避免宝贝吃饱喝足之后拿餐具或食物当玩具开始他的脏乱游戏。

  6.如果宝贝吃完饭暂时无法离开,并且必须坐在餐桌前等待,为了防止宝贝烦躁或者拿餐具当玩具,妈咪最好给宝贝预备一些小型的玩具来分散他的注意力。一方面防止宝贝因为无聊而哭闹,也防止宝贝找不到有趣的事情可做而将餐桌当成游戏场。

  当然,让宝贝尝试自己吃饭并非毫无原则可讲。妈咪可以根据宝贝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底线,当宝贝的行为十分过分以至超出妈咪的底线,妈咪就可以立刻采取相应的措施制止宝贝。比如宝贝开始扔食物,那就赶紧将他的食物拿走,并严肃地警告他不能这样。(作者:Danae)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