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学校教育 > 《享受成长》

 家长的润滑剂作用
 《享受成长》


  家长的“润滑剂”作用

  儿子因对语文老师把他作为理科突出而语文不好的学生有看法,以至于影响到语文的学习,尽管我做了些工作,但思想的隔阂恐怕不是一下子就能消除的。当晚,我便跟孩子的语文老师通了电话,把孩子的情况告诉了语文老师。

  几天后,儿子兴冲冲地回家。

  “妈妈,我这次月考是班上第二名。语文老师要我们总分排名前三名的同学发表演讲。”

  “那你们语文老师还是挺看重你们这几个同学的嘛!”想到儿子对语文老师有点成见,我乘机为语文老师说话。

  儿子羞涩地笑笑。

  “她是给机会让你们锻炼锻炼,你可要好好地珍惜这个机会哟!”

  “我还多了一个任务呢!”

  哈,这儿子,嘴还挺硬,可脸上的笑容却分明诉说着他心中的得意。

  漂亮的女老师

  我应约来到学校见儿子的班主任。班主任还没来,我便在他的办公桌前坐了下来。

  “你是吴自立的妈妈吗?”对面一位女老师见我独自坐在那儿,便问了声。她约30出头,留着短发,五官端庄而俏丽。

  “是呀,你怎么知道?”我从没见过这位老师,感到有些奇怪。

  “看得出来。”她笑了笑。

  “那你是教我儿子语文的老师。”我猜测道。

  “唔。”她点点头。

  “遇到你太好了,我正要找你呢!吴自立说你挺重视他的,你最近常让他发言。他现在对语文的信心在慢慢地恢复。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赶紧向老师表示感谢。

  “不过,我没想到你是这么年轻,而且这么漂亮!”我由衷地赞道。

  说实在的,我儿子开始对语文老师挺反感的,因此,在我的印象中,语文老师应该是个年纪大而且挺严肃的老师。

  “我可不见得比你年轻呢!”语文老师说道,语气中似乎在询问我的年龄。

  她准是保养得好,挺显年轻的,女人们常为这得意呢!我想。

  我不做声。让她独自得意吧,因为呀,羞答答地告诉各位,我也常让人误会年龄的呢,尽管我并不漂亮。

  “我演朱丽叶。”

  “我的理科老师都很喜欢我。”一天,我和儿子聊起他的老师,儿子得意地告诉我。

  “这很正常,你的理科这么棒。我只是觉得奇怪,怎么你的文科老师也会喜欢你?像你的英语老师就挺喜欢你的。”我说。

  “英语老师是很喜欢我的,因为现在我的英语进步了。”

  呵,我还真蒙对了。

  “更奇怪的是,怎么连语文老师都会喜欢你呢?你看语文老师常让你发言。”

  “那也许是因为我的语文不够好,所以才会这样。”

  “才不呢,我那天遇到了你的语文老师,就觉得她挺喜欢你的。”

  “不过,语文老师挺能和我们学生打成一片的。”

  “是吗?那为什么呢?”

  “这你都不知道?你想,她是文科老师,文科老师感情都比较丰富、细腻,所以比较容易理解学生。像我们最近学习戏剧,她就组织大家在上课时表演文中的剧情。”

  “哦,这倒是容易调动大家学习的兴趣,也有利于帮助学生理解课文。”

  “我们现在就在排练《罗密欧与朱丽叶》,我也表演了其中的一个角色。”儿子告诉我。

  “那你表演其中的什么角色?该不是演仆人吧?”我故意逗他。

  “我演朱丽叶!”

  “什么?!你演女主角?我没听错吧?”

  “没有!我们全都反串角色呢,男同学出演女角,女同学出演男角。”

  哈哈,亏他们想得出。



    关键字:成长  分数  能力  学习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