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父母与家教 > 《都市白领育儿》

 育儿教会我用心体会生活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周末,几个好朋友相约去郊外的滑雪场滑雪。

  领滑雪板的时候,服务员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滑雪?”

  我说:“是。”

  “那您最好不要用雪杖。”

  “好的。谢谢!”

  等穿好雪靴,我发现好重呀!进入场地后,踏上雪板,就不会走路了,总是感觉要滑倒。引导员告诉我要走外八字。我选择了坡度最小、长度最短的儿童滑雪天地,但是因为不得要领,摔了两跤。旁边正在教一个学员的教练看不过,就热情地指点了我几句:“小腿前部靠紧雪靴;身体打开增大阻力降低速度;抬头,眼睛往前看。”我练习了很多次,每次都揣摩教练说的是什么感觉,果然效果很好,很快就不摔跤了,而且能够感觉如何转动脚尖控制方向、如何“刹车”。朋友们都去倾斜角度更大、距离更长的地点滑雪去了,我还在原地练习。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熟悉多了,也去朋友那边挑战自己。我滑下了两次,都没有摔倒,尽管每次到最后都下意识地大声尖叫,但还是成功了。

  朋友们都夸我滑得不错,同去的儿子和老公也给予了我最高的鼓励和赞扬,我心里自然美滋滋的。朋友们和老公也都摔了不少跤,不少人手都擦破了皮。他们手上都有雪杖帮助,但摔的跤比我多,我悟出了服务员说的“第一次滑不要用雪杖”的道理。

  如果我手里拿着雪杖,脚上踏着雪板,这些都是我非常陌生的,一下子去掌握它们,注意力很难集中,就很难快速掌握。但是分开掌握,就容易得多。这和我以前教乐乐掌握某个新的本领、新的动作、新的知识时所用的方法是一个道理。看来我们成人和孩子在许多方面都是有相似之处的。育儿带给我的许多思考,使我真是受益很多呀!



    关键字: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