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父母与家教 > 《都市白领育儿》

 养儿后更加体会父母深恩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乐乐上美术班期间,老师曾安排过给孩子家长的美术培训,因为是在工作时间,我无法参加,就请姥爷代我去。因为我知道,姥爷对美术的了解比我多很多。姥爷回来后再告诉我老师讲了些什么,帮助我充电。

  但是姥爷只画过几张就不画了,他觉得自己一把年纪了,还画什么画呀。

  后来我发现,姥爷从网上下载了很多名画,包括人物、山水、花卉、动物等,还有漂亮的剪纸作品。我发现了姥爷的兴趣爱好,就立刻赞扬他。

  在此之前,我曾建议我的父母少看电视、少玩电脑,可以画画、写大字,修身养性。他们逐渐接纳了这些积极的主张,开始书写各种字体风格的毛笔字,并且由衷地发出了“活到老,写到老!”的感叹。

  这一次,我又积极提供帮助:“我给乐乐买了一个木刻工具,想等他大一些再用。您先拿去用。”还告诉姥爷乐乐的手工纸放在什么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拿。姥爷刻了一段时间,发现工具不顺手,就自己买了一套专用的剪纸工具,让我也大开了眼界。

  姥爷的剪纸作品有人物、花卉、动物,放在用白纸做的本子里,非常漂亮。姥爷快70岁了,眼神跟不上了,刻细小的地方需要用老花镜、放大镜,但是他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而他的精神和作品也给我们所有家人带来了无比的快乐。

  我的父母退休前辛勤地工作着,为国家贡献着自己的才能;工作的报酬又用来养育孩子、赡养老人,他们那一代给自己的享受和爱实在太少太少了。

  我在自己的育儿过程中,通过思考,提高了认识,体会到如何在心灵上与我的父母有效地多沟通、多交流;同时也帮助他们过好晚年的生活,比如帮助他们创造合适的生活条件,帮助他们提供户外、户内各种活动的方便。他们自己由此热爱上了剪纸这项艺术活动,挖掘出自己生命中又一个新的生活内涵,这可以说是育儿给我和他们带来的意外收获吧。



    关键字:育儿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