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男孩的生长蓝图--蛇,蜗牛和小狗尾巴做成的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志强刚出生的时候,爸爸有些时候还帮上忙,主要是妈妈来照顾他。这个小家伙深深沉浸在妈妈的世界里,妈妈就是他的全部港湾。只要一听到妈妈的声音,或者看见妈妈在摇篮边看着他,他马上就脸上发光,没有什么其他事情能使他这么快乐。他对妈妈露出自己的第一个笑容,发出第一次咿呀声。遇到任何可怕的场景,他都立刻扑向妈妈的怀抱。

  在两岁以前,志强和双胞胎妹妹姗姗一样喜欢娃娃。他们还喜欢跟着大人一起做饭
、拖地板、晾晒衣物。对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感兴趣。看起来,志强似乎比妹妹更离不开妈妈,妹妹都已经学会自己吃饭了,志强还要妈妈喂。

  四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把志强和姗姗送进幼儿园。志强很喜欢幼儿园,因为这里有很多小朋友。这时候志强已经不玩娃娃了,他忙着跟小伙伴们做游戏,小偷游戏、战争游戏……所有运动型的游戏都喜欢。他也喜欢上房揭瓦、下河摸鱼、爬树、满院子追逐,经常弄得伤痕累累的回来。

  为了玩耍,这个小伙子起早贪黑,顾不上吃饭,就算跟大树和狗也能玩得忘乎所以,即使在屋里,他也喜欢佯装中弹而跌倒。他在任何时候都喜欢进攻,连小树枝也变成进攻的武器,有一次他还把妹妹的芭比娃娃偷出来当武器,因此遭到爸爸的批评。

  七岁的时候,这对双胞胎兄妹上学了。志强在学校也玩得很愉快,但他似乎在学习方面不那么开窍。他读书费劲,写字出错,老师经常因此而大声斥责他,恨不能把知识输入他的头脑。不过老师并不知道,这并不是志强的过错——男孩子的左半球“阅读管道”通常没有那么畅通。好在爸爸妈妈知道这些,他们鼓励志强,培养他的自信,教会他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使志强渐渐找到了方向。

  志强很有绘画的天赋,很小他就能画出很漂亮的玩具小汽车。他觉得画画太有趣了。另外他的物理成绩也很好。爸爸很支持志强发展自己爱好,高中毕业的时候,爸爸建议他报考建筑学专业。这真是一个很棒的选择。志强发现自己在建筑的领域如鱼得水。



    关键字:男孩  天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