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男孩的生长蓝图--男孩的天赋和强势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出色的男孩 男孩自信、生机勃勃。他们喜欢集体生活,并善于根据自己的实力来估计自己在所处集体中的地位,更喜欢主宰、控制环境。男孩喜欢竞争,在竞争环境中他会觉得兴奋,男孩也愿意接受挑战,甚至有不为任何理由就去冒险的倾向。

  如果能够从父母身上得到充分的支持和爱,男孩会比女孩更早地走向独立。通过对6个月的男女婴的对比实验,可以发现,面对困难的时候,男婴已经开始试图通过自己的探索尝
试解决问题的途径,而不是借助哭泣等手段。

  男孩体内的睾丸素使男孩更具攻击性,心理学家称之为“有攻击性的小机器”。在运动能力方面,男孩的爆发力、动作速度和猛烈程度远远超过女孩。

  男孩擅长抽象思维,具有很强的立体空间认知能力,4岁的时候就已经擅长三维空间的游戏了,这正是将来学习工程学所必备的技能。男孩在数学方面也有很强的潜能,比女孩子更容易理解复杂的数学概念。自然科学也是男孩的擅长。

  男孩的目的性很强,他们会注重结果而不是过程。在复杂的情况下,男孩比较善于单刀直入解决问题,而忽视感情的因素。

  男孩富有个性,他们喜欢张扬与众不同的做事方法,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很有自豪感。

  男孩擅长实践,所以他们总是把家里的东西搞坏,又突然间修好了许久不用的闹钟。

  男孩的注意力相对要比女孩集中,他们擅长完成一件事后再做另一件事。

  请在这些方面帮助他 男孩的所有感觉器官(包括直觉)天生要比女孩迟钝。触觉最敏感的男孩也比不上触觉最不敏感的女孩。在视觉方面,男孩对移动物体更感兴趣。在听力上,男孩的敏感度也大大低于女孩,所以有的家长会抱怨“为什么我的话你听不见?!”而事实上男孩可能真的没有听见。

  由于体内的睾丸素的作用,男孩对于某种需求或愿望,比女孩需要更快更及时的满足。因此,男孩的耐久力较女孩差,他们的注意力持续时间要比女孩短,做事也更毛躁,他们经常没听清指令就行动,因而错过很多重要步骤。如果家长希望男孩做什么,就要尽量用简单的语言,直截了当对男孩更有效果,不要期待他们对暗示有什么反映。

  男孩的语言能力比较差,可能会比同龄女孩晚一年,在阅读方面,男孩会3倍困难于女孩。男孩比女孩更容易产生学习问题,所以补课班里,往往有2/3的男生。男孩不善于察言观色。家长可以通过给男孩讲故事、唱童谣的手段,帮助他弥补语言和阅读方面的不足。

  男孩的发育比较缓慢,学会爬行、站立和走路都比较晚,他们身体发育的速度通常要到高中时才能追上女孩。

  男孩的细微动作协调能力差,手工可能是男孩的弱项。扣纽扣、系鞋带、拿剪刀这样的动作,他们总是显得笨拙。男孩经常会因为书写差而失去信心,家长要多鼓励他们,让他们多拿铅笔或彩色笔涂涂画画,以提高他们的兴趣和信心。



    关键字:男孩  天赋  强势  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