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奥特曼”英雄男孩--我是奥特曼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健健4岁了,他跟别的小男孩一样喜欢玩追追打打的游戏,每天回家,身上总是脏兮兮的。让妈妈头疼的是,健健的衣服总是很快就穿坏了,有时刚上身的新衣服一转眼就被磨了个大洞。眼看夏天到了,妈妈觉得健健替换的衣服太少,就带他去商店,打算给他买件体恤衫。

  商店里的儿童衣服还真不少,各种款式花样和质地的都有,妈妈打量了一下,心里大
概有了主意,就故意问健健喜欢哪件衣服。

  健健看来对买衣服并不热衷,他瞄了一眼货架,很干脆地说:“都不喜欢。”

  “这件不好吗,你看,有一道蓝边,你不是最喜欢蓝色的吗?还有一个可爱的卡通图案呢。”

  “卡通不好看。”

  “不好看吗?那你看看其他有没有喜欢的?”

  这时,健健开始漫不经心地搜索其他货架,突然,他眼前一亮,迅速上前扯出一件体恤说:“我喜欢这件,这件,有奥特曼!”

  妈妈看了看这件体恤,果然在白色的底子上,印着一个红红的奥特曼。可是奥特曼图案非常粗糙,衣服的做工也不好,是典型的劣质廉价商品。

  “这件做工不是很好,咱们换一件吧?”妈妈试图劝说健健,可是健健一副执著模样,表示就喜欢这一件衣服。妈妈不想打击健健的审美,只好买下来,妈妈想,这件衣服做工粗糙,也穿不了多久。

  回到家,妈妈像往常一样把衣服洗干净,衣服刚晾干,健健就迫不及待地换上新衣服,美滋滋地找小朋友玩去了。

  “看,我的奥特曼!”健健看见小朋友,马上就说。

  那小朋友立即挺胸回应:“我也有奥特曼!”果然,他的鞋上也绣了一个奥特曼的图案。

  这件“奥特曼”衣服成了健健的最爱,他破天荒地穿了很久都没有穿坏。妈妈不由得暗暗惊奇。

  妈妈还发现,健健对奥特曼简直到了入迷的地步。看奥特曼的VCD是健健每天必做的功课,同一集的奥特曼也经常拿出来“温故而知新”,而且乐此不疲!他还常常模仿电视画面,一手拿着奥特曼模型,另一手拿着

怪兽的模型,嘴里念着台词,让他们互相搏斗。那认真劲真是让妈妈始料不及。

  健健这么热衷于奥特曼,也有许多好处,有时候他赖床,怎么叫也不起来,妈妈就喊:“奥特曼,怪兽来了……”健健就一下子来了精神,眯着眼睛在被窝里笑,过一会儿,喊一声:“我是奥特曼,你是怪兽,嗨……”便从床上爬起。这一招每次都挺有效的呢!

  健健还经常发扬“奥特曼”精神。有一次,健健看见马路旁一只小猫正在被几只大狗欺负,就很英勇地跑上前,大喊:“我是奥特曼,你是怪兽,嗨……”几只大狗没见过这阵势,居然被吓得一溜烟跑了。这事让健健自豪了很久,可是妈妈有点担心,健健会不会因为逞强而遭遇危险呢?



    关键字:男孩  奥特曼  热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