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男孩的精力--志强与电脑游戏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孩子们,吃饭了!”双胞胎兄妹志强和姗姗从学校放假回家了,家里一下子又热闹起来。妈妈可高兴了,给孩子们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像糖醋排骨、葱油鲫鱼……桌上尽是兄妹俩爱吃的菜。

  姗姗一直在厨房帮妈妈“打下手”,一边还喋喋不休地讲述着学校里的趣事,会说英语的食堂大师傅啦,蓝眼睛的外教老师啦……当然,还少不了图书馆里帮她占位子的男生。

  直到该吃饭了,妈妈才发觉儿子那边似乎没什么“动静”。妈妈冲着志强的房间喊了几遍,志强也没有出现。

  出去了?妈妈打开房间的门,原来志强正在聚精会神地、紧张地在电脑上忙活呢。只见他眼睛紧紧地盯着屏幕,肩膀高耸,手指在飞快地敲着键盘,摆出一幅“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姿态——不过他的确什么都没有听见。“耶!”不一会儿,志强突然挥舞双手,跳起来,大喊:“我成功了!”

  真是男孩子。看到这一幕,妈妈轻轻地摇了摇头,理解地笑了笑。

  志强一直都是个精力充沛的孩子。小的时候他就玩出很多花样,上房揭瓦、下河摸鱼、爬树、满院子追逐、把妹妹的芭比娃娃偷出来当武器、玩海盗游戏、跟小朋友抢积木、拆家里的闹钟、做

火箭试验……他的顽皮曾经让爸爸妈妈伤透了脑筋,甚至让老师把他从班干部“贬”为“平民”—— 那一次,志强发现自己没有入围新一任的班干部,很是沮丧,耷拉起脑袋,旁边的小朋友嘲笑他说:“谁让你顽皮呀!”这话一出,引得志强愈加火冒三丈起来,伸出小拳头就向旁边的小朋友挥过去,为此志强遭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

  幸运的是,这个看起来似乎有点多动症的莽撞的小男孩有一对知识丰富、聪明的爸爸妈妈。他们理解小男孩的攻击性、冒险性和破坏力,懂得如何释放和引导小男孩的精力,对他的调皮捣蛋予以容忍,正确对待他的固执和发火,最重要的,是让他明白有些事情是可以做的,而有些却不能,还有,如何作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志强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健康快乐地长大,变成一个彬彬有礼,又富有朝气的小伙子。



    关键字:男孩  理解  释放  引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