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男孩的精力--提高男孩的耐心指数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男孩是精力充沛的,荷尔蒙带给他们攻击性、冒险欲和破坏力,释放精力是他们生活的方式,从中他们感受到成长和满足。如果男孩不能找到一个有创意的、合法的方式来获得这种感受,他的冲动就会以破坏性的方式表现出来;如果这种欲望受到压抑,男孩就会变得抑郁,自我贬低,并伴随一种痛苦的无助感。

  聪明的家长们会试图帮助男孩寻找恰当的释放渠道,给予男孩充足的缓解时间,最重
要的,是帮助男孩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他们最牢固的防线。另外,提高男孩的耐心指数也是必要的。

  看起来,男孩子到处跑来跑去,片刻也不得安静。但这并不意味着,男孩子们将来都是一副火爆脾气。事实上,男人们的性格差异还是很大的:有的是急脾气,很容易就发火;有的却慢条斯理,性格沉稳。当然,很多因素会对一个人的脾气性格产生影响,正如耐心——下面的一些措施可以帮助男孩提高耐心指数:

  重过程甚于重结果 正如成长没有速成班,任何事情都有其自然发展的规律。对家长而言,看着孩子成长就是一种乐趣,为什么不把这种乐趣传递给孩子呢?学习着是美好的,工作着也是美好的,没有过程的获得便失去了收获的乐趣。成长给予我们另外的启示是:由浅入深才是科学的学习规律。

  坚持有规则的运动 运动的作用是神奇的。适度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对心情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运动锻炼,也是对孩子耐心的考验和培养。

  别对孩子过分期望 父母过分的期望往往会给孩子带来莫大的压力:你要考一百分,要拿第一名……似乎孩子就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欲求而出生、存在的。孩子背负着这样的压力,焦躁情绪可想而知。

  让孩子做自己但兴趣的事 父母最容易犯的错误是把自己的希望和要求强加给孩子,从而残酷地扼杀了孩子自己的希望和爱好。如果孩子对目前做的事丝毫没有兴趣,并且还带有被迫的情绪,又怎么会有那耐心呢?



    关键字:男孩  措施  耐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