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糖、香料和所有美好的东西做成的女孩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姗姗似乎从小就比双胞胎哥哥志强更讨人喜欢。她安静、合作,妈妈刚把她放到小床上她就能睡着,而志强还在一旁吵个不休。姗姗喜欢跟人说话,爸爸刚刚走进房间,她就开始咿咿呀呀,好像在跟爸爸说些什么。当爸爸抱起她的时候,她会花更多的时间与爸爸对视,然后露出可爱的微笑。

  当志强还在厨柜里爬进爬出,乱动炊具上的开关,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时,姗姗已经
可以跟人聊天了。3岁的时候姗姗已经表现出不同寻常的语言天赋。她可以说出长而复杂的句子,口齿伶俐,反应敏捷,经常充当哥哥的发言人,因为此时志强还在苯嘴拙舌地说不清楚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

  姗姗不喜欢海盗游戏、变形金刚和玩具枪。她喜欢洋娃娃、毛绒玩具和厨艺玩具。她跟洋娃娃做游戏,给自己安上不同的角色——有时她是小妈妈,有时是小老师,有时是医生或护士。她把妈妈的丝巾系在腰上,宣称这是自己的围裙,然后她拿着厨艺玩具跟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她也喜欢玩跳房子和跳皮筋游戏。如果她玩积木,就会稳妥地搭一个小房子,并幻想自己能够睡在里面。这些游戏并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家里的大

客厅就足够了。

  跟姗姗住在同一个大院里的小玲是姗姗最要好的朋友。她们年纪一般大,同时进幼儿园,后来又进了同一所小学、中学,大学也在同一所城市。这对小姐妹形影不离,无话不谈。当志强张开双臂,嘴里发出鸣鸣声,扮飞机在云层里飞行的时候,小姐妹正坐在角落里谈天,对志强的玩耍方式不屑一顾。小姐妹穿一样的衣服,鞋子,并为此感到自豪。即使她们长大以后,穿着的风格品位也非常相似。

  在学校里姗姗的语言天赋得到很好的发挥,她的作文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除了在古文方面有些难度,姗姗几乎不用在语文上下功夫。可是姗姗的数学成绩却不太理想。她好像越来越不了解数学的真谛。但是姗姗又有些内向,不喜欢提问,在爸爸妈妈的建议下,热心的数学老师经常主动为她答疑解难,这对姗姗的帮助很大。

  爸爸妈妈理解姗姗在数理方面的困难。他们并不要求姗姗在这些课程上做得跟哥哥一样出色。他们鼓励姗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写日记——爸爸妈妈从不给珊珊出命题作文,而是给她最大的自由空间。爸爸妈妈帮助姗姗将自己的潜能充分地释放出来,这让姗姗对自己充满信心。



    关键字:女孩  美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