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女孩是天赐--公主的毕业典礼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初夏,空气里弥漫着蔷薇花的芳香。爸爸和妈妈静静地坐在东阶礼堂第七排中间的位置,等待着女儿若桐的大学毕业典礼。

  音乐和掌声响起,学者模样的校长亲自宣读荣誉毕业生名单。接着,爸爸妈妈看到他们的女儿自信地走上领奖台,以综合测评级部前十名的优异成绩成为荣誉毕业生的一名,并从校长的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这是我们的女儿!”爸爸妈妈的眉梢眼角堆积着掩饰不住的
骄傲。

  此刻,妈妈热泪盈眶。时间过得多么快啊!她想起那个春日小雨初停的傍晚,胖乎乎的女儿向她呈现的第一抹微笑;女儿蹒跚学步时,经常跌倒在地,小黄裙子上满是泥浆;女儿拿着红纱巾扮演大公鸡的可爱模样;女儿围着自己说悄悄话的羞涩脸庞;女儿下雨的时候忘了带雨具,只好在雨里奔跑的场景;女儿高考时的日日夜夜……

  爸爸的眼眶也润湿了——真不可思议,这个小丫头大学毕业了!仿佛就在昨天,她还缠着爸爸不住地问“为什么我去公园的时候不买票?为什么金鱼有红色的也有黑色的?为什么隔壁的小哥哥要戴眼镜?为什么……”爸爸的小问号终于快乐地健康地长大了!爸爸想起读小学时的“小问号”,一个下午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初中的时候,为了800米测试每天在宿舍大院的篮球场上跑几个来回;高中时代,“小问号”在学习压力下变得沉默寡言,又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重拾微笑;大学时代,“小问号”开始有护花使者,爸爸淡淡的失落……

  爸爸的左手握住妈妈的右手,他们相视一笑。微笑中带着对女儿点点滴滴的回忆,还有对彼此二十几年来相互扶持、理解的感激。爸爸妈妈共同建立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共同孕育了可爱美丽健康的女儿,他们为此感到自豪。



    关键字:女孩  毕业  长大  爸爸  妈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