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在爱的名义下--她开始约会了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妮妮16岁了,她长得很秀气,而且擅长舞蹈,很受男孩子的欢迎。很多男生给她写情书,可是这并不是妮妮想要的。妮妮喜欢隔壁班高三年级的孙建——一个学习很好、酷酷的男生。

  一开始,孙建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的这个“小丫头片子”,可是一次联欢会上,妮妮的独舞吸引了他的视线。于是,彼此吸引的两个年轻人开始了秘密的约会。

  跟众多的年轻情侣一样,两个人也有很亲密的举动,但是妮妮一直严守防线,两个人并没有跨越雷池。

  被妮妮冷落的男生们很快就发现了蛛丝马迹,然后,他们的故事被传到校园网上,并配以大幅的照片。妮妮和孙建很快就成了校园的公众人物。

  事情变得越发不可收拾了。在巨大的压力下,孙建把罪责全套在妮妮头上,孙建的妈妈也来到学校,当众羞辱了妮妮。妮妮的妈妈也很愤怒,她把妮妮锁在家里,说她给家里丢了脸,还不如死了算了。妮妮受不了接二连三的打击,终于在一个半夜离家出走。半年以后,等家长找到妮妮的时候,她已经以出卖肉体营生了

  对于

青春期女孩的迷茫,我们已经在前面有所论述。但是我们仍有必要将青春期女孩的“早恋”问题作重点讲述。青春期女孩开始交男朋友,这件事情总让家长们感到紧张:会不会耽误学习?会不会遭遇感情的打击?更重要的是,她会正确处理与性有关的问题吗?

  青春期的爱情是不成熟的,但并不是可耻的。它是女孩在这一阶段正常发育的表现,家长大可不必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去阻止女孩结识异性和谈恋爱,更不必将其视为洪水猛兽。毕竟,爱情是女孩必须经历的环节和步骤,只是对于不同的女孩,会有时间的早晚而已。然而,中学时期的浪漫史很少是延续终生的。因为个性的不稳定和不成熟,年轻的男女很难处理好恋爱中所遇到的问题,而成长所带来的改变往往是导致感情变化的根本原因。但是让陷入恋爱中的女孩明白这些道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这时间的女孩,正因为第一次恋爱而自信满满,她们不相信所谓的变故,总以为自己的爱情与众不同,会改写历史。

  无论如何,聪明的家长懂得在适当的时机给予女孩必要的建议。但是面对为了保卫爱情而警惕心十足的女孩,家长必须学会表达的方式。露丝最近显得很苦恼。在一个夏日夜晚,露丝跟妈妈坐在阳台乘凉的时候,妈妈问道:“亲爱的,你最近有点不一样。我可以帮你吗?”露丝点点头,于是她把自己在恋爱中的问题和盘托出。取得女孩的同意是第一步。这样家长才能让女孩自己从固守的堡垒中走出来。即便如此,家长也不能以为自己有解决所有问题的责任——建议只是建议,它可以被接受也可以被拒绝,感情是女孩的,她有这个权利。这与家长的权威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家长们迫不及待地追问女孩关于建议的实施情况,女孩就会觉得自己被控制了,她的逆反心理可能会让家长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事实上,对于那些家庭生活幸福的女孩来说,因为享受了父母足够的关爱,她们是不急于发展恋爱关系的。这些女孩对父母有朋友般的信任,在结识异性和恋爱的过程中,会把父母当作最好的顾问专家。在父母的指引下,她们可以更从容地面对青春期的迷茫,更懂得爱人与被爱。



    关键字:女孩  青春期  建议  聪明  合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