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格心理 > 《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

 在爱的名义下--面包自己挣,玫瑰要他买
 《男孩穷着养 女孩富着养》


  夏兰有一个看起来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她的家庭中却有不为人知的苦涩——夏兰的父母感情不和,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却长期分居,甚至他们都有自己真正的“另一半”。但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他们没有离婚,对外保持着“苹果皮式”的和谐。

  夏兰很小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离开这个虚伪的、冷冰冰的家庭。大学的时候,她遇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并迅速坠入爱河。于是,夏兰就把希望寄托在男友身上。她的生
活以男友为中心,事事都要男友拿主意,把男友的话当做自己的标杆。男友说你太胖了,原本体形标准的夏兰马上开始减肥;男友在校外打工,夏兰就每天给男友送午饭。然而即便如此,他们的感情还是持续降温,男友的挑剔越来越多,夏兰也越来越觉得自己千疮百孔,一无是处。

  一个周末晚上,夏兰去超市采购,希望给男友做点夜宵,等他打工回来吃。然而,她却看见男友跟一个女孩亲密地走在一起。男友对女孩呵护备至,就像最初对夏兰一样。夏兰还看到,那个女孩比已经弱不禁风的夏兰要丰满许多。

  当女孩长大成人,面临人生的重大选择——恋爱婚姻的时候,家长们不由得把警惕心又提高了几公分。中国有句俗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女孩一个错误的选择可能会延误终身,家长怎么会不担心呢?

  夏兰的结局是家长们所不愿看到的。一个痴情的、唯男友马首是瞻的女孩却遭到男友的抛弃,这是在任何时代都不缺少的悲剧。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女孩为什么会被男友玩弄于股掌之上?当我们为女孩的遇人不淑、看错眼而惋惜,为男孩的薄情寡义而不齿的时候,还有什么问题是我们所忽略的?

  以夏兰为例,她的男友并不讨厌丰满的女生,但却以此为借口指责夏兰,这其中自然带有“挑刺”的意思,然而,夏兰是怎么做的呢?——“原本体形标准的夏兰马上开始

减肥”,最后变得“弱不禁风”——夏兰并不知道,正是自己“把希望寄托在男友身上”,毫无理由的妥协和顺从将男友推得更远!这就是我们下面将要谈到的问题:女孩应该保持怎样的恋爱态度?正常的恋爱关系应该是怎样的?

  保持自我 对年轻的女孩来说,失去自我是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这些女孩混淆了“爱”和“占有”的意义,以为相爱的两个人就要时刻呆在一起,殊不知,真正健康的恋爱关系就是两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对于有些男孩来说,竞争的天性使得他们在爱情关系里试图控制对方,而女孩却误以为被男孩控制是幸福的表示,却不知道,这其实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对于喜欢变化和新鲜感觉的年轻男孩来说,女孩失去自我的牺牲有什么意义呢?

  保持平等 在夏兰的事例里,“平等”是一个被忽略的字眼。夏兰的故事并不鲜见,这是因为很多女孩都有跟她一样的“托付心态”。“我把自己托付给你,我愿意听你的话!”这背后的潜台词却是:“你要对我负责!”女孩理所当然地想着,却给了男孩一个沉重的包袱。男孩真的能够担负起这个责任吗?甚至,他能够对自己负责吗?如果他只能吃方便面,而女孩却想吃大餐,他如何满足女孩的愿望?失去自由、觉得负累,这简直是男孩的恶梦!

  发挥自己的特性 “她跟别人不一样!”当男孩喜欢上一个女孩,往往会这样说。女孩是高贵的公主,我们不止一次提到。是的,女孩的高贵就在于,她懂得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并信守它。也许男孩不愿意相信,但信守内心的声音的确比信守男孩的诺言要有力的多。“我自己决定做什么,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当女孩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就没有什么可以击败她。对男孩来说,不随波逐流的女孩永远都是富有吸引力的。

  保持对事业的追求 很多女孩都会面临事业和爱情(婚姻)的两难。在韩国,事业女性结了婚就会辞职在家相夫教子。这对大多数中国女性来说是不可能的。要事业还是爱情(婚姻)?两者兼顾总有偏重。事实上,解决这一矛盾唯一的办法就是把二者区分开来。家庭永远是女孩的港湾,而事业却是她安心栖息的理由,它无所谓大小,重要的是意义。

  保持美丽心情 丽萨买了一只漂亮的蝴蝶结。她把蝴蝶结别在头发上,镜子里的她变得格外动人。于是,她带着蝴蝶结出门了。今天我多么美丽!丽萨跟每一个认识的人打招呼,并从人们的眼里看到惊艳的微笑。开始有男孩过来搭讪,要她的电话号码。天哪,都是因为那只蝴蝶结!丽萨高兴地回到家,推开门,却发现那只蝴蝶结安静地躺在

客厅的桌子上。

  每个女孩都会觉得自己在某一方面不够完美。年轻女孩的很多烦恼都与外貌有密切的关系。社会文化恰恰击中了女孩的软肋。杂志上的模特漂亮迷人,人们夸奖女孩也会说:“看这个女孩多漂亮!”

  “他不喜欢我,是因为我不够漂亮吗?”女孩这样问自己。事实上,外表美的作用并没有女孩想象得那么大。也许女孩要长大一些才会明白,男人的品位是多元的,如何满足他吃了披萨又想吃

汉堡的胃口呢? 而修养、气质、特色永远是独一无二的。“我就是我!”当女孩时刻保持自信、美丽的心情,就会发现,男孩也会给她相应的回报。



    关键字:女孩  恋爱  自信  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