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父母与家教 > 《都市白领育儿》

 如何鼓励孩子开动脑筋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我们家住在塔楼上,由于高楼效应,楼道里的风经过户门下的缝隙,发出“呜呜”的声音。有一天姥姥把餐巾纸撕成小块,放在门缝下,看看风是往里刮还是往外刮,结果纸片一下子就从门缝下跑出去了。乐乐见了大开眼界。自己放小纸片,然后开门出去捡回来,再玩。姥姥曾用大脚垫子靠着门缝,这样就听不到“呜呜”的声音。但是这样开门不方便,就没有再放。

  也许是受这件事的启发,乐乐用他平时打保龄球用的大纸筒靠在门缝旁,挡住了“呜呜”的声音,还一边说“不响了”。姥爷在一旁夸奖说:“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动脑筋,真不简单!”

  晚上爸爸回来时不知道这回事,还问:“怎么把筒放在这儿?”乐乐告诉爸爸以后,爸爸高兴得抱起乐乐说:“真棒!”还给乐乐一毛钱作为奖励。这是乐乐第一次得到钱。妈妈让他把钱放到自己的存钱罐里。

  2岁半的乐乐做了一件让全家人都高兴的事。

  在孩子有能力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就放手让孩子做,对于激发孩子动脑筋、动手是大有好处的。乐乐最早自己做的事情是用水瓶自己喝水(6个月的时候)。

  如果成人总是觉得正在学习的孩子做得不好,做得慢,总是包办代替,孩子就没有机会锻炼自己的动作,更没有机会锻炼自己的头脑,我们又怎么能培养出一个聪明能干的宝宝呢?



    关键字:动脑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